鲁班书院RC精读会顺利闭营——让阅读不止于个体
发布时间: 2018-07-18 浏览次数: 443

 

713日,鲁班书院RC精读会闭营仪式暨第一期阅读分享会顺利举行。在RC分享会的主持人美宣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分享会的流程和规则后,RC创始人之一沈阅老师就“阅读方法”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指出RC培养计划的最终目标——培养出“互联网时代下成熟的阅读者”,成功拉开了本次分享会的帷幕。

此次分享会上,同学们就自己过去四周阅读完的规定任务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来分享自己的收获。不论是三分钟的短时分享,还是六分钟的主题分享,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故事向其他人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在完成现场分享后,由作为听众的其他同学们和老师选择举起手中分别印有笑脸、平常脸、哭脸的标牌来表示自己对于本次分享内容的感受(赞赏,普通,反对)。在分享会的最后,另一位RC的创始人姜涛老师结合大学生特点,以自己大学时代玩游戏的四个阶段作为例子,就《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进行十八分钟超越文本的有趣分享,引得同学们欢笑连连,更进一步体会到七习惯之间的连续性及其实用性。

RC精读会的开办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次阅读能力与演讲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能够明白什么是阅读,学会如何阅读以及怎样把阅读的知识实践于生活。通过此次的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阅读不应仅仅止于个人的闭门深造,还应该走出小圈子,以个体融入集体,从不同的思维角度去更为全面地了解书中内容,从而让主观变为客观,从感悟入手,将理论真正落实到实践当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综合统效、不断更新。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