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鲁班书院学子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211

为了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鲁班书院的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海尚墅林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大手牵小手”陪伴幼儿的实践活动。

  

活动中为了宣扬上海市垃圾分类的政策,并让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投放有更深入的了解,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学们耐心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具体的分类依据。在听了团队的讲解后,小朋友们亲自动手,依照学到的知识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把环境保护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让大家小手拉大手,一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并且通过绘画、折纸、搭积木等活动,鲁班书院的同学们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为建造美丽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奉献传递社区,展现了上应学子的风采。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丁元

  张于波(鲁班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