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战‘疫’,共同成长——工程创新学院战疫心理调适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92

2020529日,由校学工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工程创新学院芳溢心理工作站承办的‘云端’战‘疫’,共同成长——工程创新学院战疫心理调适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此次竞赛以学生为主体,聚焦学生在战“疫”期间的成长促进,创新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形式和载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竞赛为团体赛,参赛队伍由各学院通过初赛选拔出的四支代表队组成,每队共三名选手。竞赛围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在历时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最终鲁班书院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工程创新学院承办的战疫心理调适知识竞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为导向,开展在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将“学校—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机制落到了实处,对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树立健康心理意识,引导思想、实践起到重要作用。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