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卓越)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1535

 

1.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具备人文、社科方面的背景知识;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具有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有效交流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信息化需求以及市场经济,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以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为基本技能,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软件开发方法,受到程序员的系统训练,熟悉岗位要求,掌握岗位技能,具备较强的软件项目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测试能力,能够按照工程化的原则和方法从事软件项目开发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2.学制、学分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分:173学分

学位:工学学士



3.主要专业课程

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过程与管理、软件测试技术、软件质量管理、软件项目管理等。


4.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IT行业软件设计开发、系统分析、软件测试、软件质量管理、项目管理工作、软件系统项目集成应用;在与软件相关高新技术企业、教育、科研单位等从事软件设计和开发、项目管理、工程应用、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毕业学生就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塔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旗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