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409

6月10日,由工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何静带队,我校师生18人抵达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

按组委会要求,在校内赛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培训和模拟答辩环节,我校在200余个项目中共遴选出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在大赛项目讲解和答辩环节中,多位专家分别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带动就业等方面对项目小组进行详细考察。最终经组委会评定,我校初创组获银奖一项(机械学院,罗启文组,智能轴承制造),创意组及红旅赛道获铜奖三项(理学院,郑飞组,半导体光源与农业的交融与渗透;香料学院,潘真组,低焦微胶囊;艺术学院,王诗圆组,画派:中国红色主题创意设计)。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共同协办,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全市60多所高校的各参赛项目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了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包含“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等多种类别,体现了大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主旨。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