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书院组织学生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09-26 浏览次数: 465

 9月22日,鲁班书院组织2018级全体大一新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学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共参观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节能环保技术及设备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信息与通讯技术应用展、新材料产业展等九大展区。

书院学生在工博会上领略到最新的信息技术、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与新能源技术,体验到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制造业领先企业的制造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持续深入融合,制造业生产方式、组织管理形式和发展模式将面临新的变革,了解了工业制造将变得更柔性、更智能、更绿色,以绿色、智能、融合为特征的制造技术变革,构筑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数字经济新形态。

其中,7.1H的中国馆彰显长三角三省一市机器人企业联动性,呈现全国机器人企业“智”造突围新势态,展现新时代“上海制造”、“中国制造”。8.1H的国际馆中,各大机器人厂商纷纷携带最前沿、最新颖的产品,展现了机器人轻型化、紧凑化、安全化的发展趋势,这两个展区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盛宴与听觉冲击,更让书院学生感受到工业4.0的巨大发展,联想到自己将来研究的具体方向,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与应用技术理念的实践。

此次工博会的参观不仅拓宽了鲁班书院学生的眼界,也让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实现制造强国之梦助力。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