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走访辰竹宝徕等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1-16 浏览次数: 737

2019年新年伊始,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兵带队赴辰竹、宝徕、镭隆等合作科技企业走访,交流探讨校企合作,促进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平台的建设。

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辰竹)成立于20024月,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本安自控系统关联设备(安全栅)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组转制而来,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电气信号的防爆安全,防电磁干扰安全、防雷安全、机械功能安全、控制功能安全等安全仪表的技术研究、产品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系专业从事此领域研究的团队,有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该企业多名技术骨干来自我校学生,是开展创新合作的良好基础。

上海宝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科技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高科技园区内。公司创立20年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等院校实验室设备领域,产品业务范围涉及近代物理、电工电子、自动控制、通信原理、远程模数电、生物医电、测量测控、电机拖动等专业,在国内及国际高等教育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上海宝徕与德国LD Didactic(莱宝)教具公司等国外多家高科技教具公司合作,帮助国内院校引进了一大批国际上技术一流,理念领先,质量保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实验设备,用于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并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完善的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赢得了国内老师和国际公司的信赖。宝徕是德国LD Didactic公司,加拿大Quanser公司,澳大利亚Emona公司,美国GL Neurotech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并与Siemens(西门子)上海自动化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美国国家仪器) 中国公司建有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上海宝徕可以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实验设备,有助于推动我校创新平台建设。

上海镭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专业从事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及控制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服务,并提供不同行业全套解决方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为行业用户提供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特种控制器、特殊测试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基于X86ARMDSPCPLDWINCELINUX等等软硬件平台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计量检测、工程机械、电力等行业。

工程创新学院通过走访上述企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方式,为打造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实践基地贡献力量。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高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