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上海市第九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180

2019126日至8日,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本市16所高校的89支代表队,近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由工程创新学院组织,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教师带队,共组织6支代表队参赛,取得6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内容主要包含三类四项,即重力势能无碳小车环形避障、斯特林发动机驱动车机械控制避障、斯特林发动机驱动车电控避障和智能物流机器人四个赛项。我校代表队在经过刻苦训练及校内选拔后,在项目一、项目二及项目三中各报名了两支参赛队。


    

赛前6个月,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教师便开始带领学生进行紧张的备战。经过前期的查阅资料、构建三维模型、仿真调试、工件加工、拆装模拟及调试修改,最终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近年来,学院努力践行学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每年组织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教师带队参加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通过以赛带训,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的竞赛精神。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