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1501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根据教育部、财务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而举办,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在前九届“三创赛”基础上,第十届“三创赛”已正式启动(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为激发和引导我校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意识,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及高校教师

二、赛事时间

2020年4月14日—20204月26日

三、参赛项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电子抗疫       10)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四、参赛说明

    1.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人参加,最多5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3.一个题目最多可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04月26日

2.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并准备创业计划书,于4月26日前填写http://sitcx100.mikecrm.com/xKZ63FN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选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创新奖、创意奖、创业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优秀项目经校内预选赛选拔,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决赛。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3641909669

周娟娟 6087361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工程创新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