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49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5号)和《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的通知》(沪就促〔202012号)的文件精神,为更好贯彻落实奉贤区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深化创业型城区建设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对接更高质量的创业资源,推动奉贤区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我区创业工作实际,于20205月至7月开展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奉贤赛区)暨2020贤城众创·畅想未来奉贤区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

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

 

三、大赛组别


创新项目组 & 创业项目组

 

四、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新创业群体

 

五、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在前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中获得优胜表彰的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一)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止20206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和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二)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止到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和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六、大赛流程:

 

(一)宣传推广:

大赛启动后,前期把前几届大赛的花絮剪辑成小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开设网上报名通道。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广,奉贤微报等媒体对大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线下在园区,社区、校区放置宣传海报,通过区内居民小区及商务楼发布电梯广告扩大宣传的范围,为创业大赛造势。

在大赛进行过程中,委托专业机构跟踪各阶段赛事进展,宣传更多好的做法,树立更多的创业典型,提升贤城众创品牌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积极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05月中旬—7月中旬

1、分赛区采取项目路演方式(线上/线下)举办选拔赛,按照大赛赛事规则和要求开展评审工作。

2、分赛区根据比赛成绩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进入区级比赛。优秀项目于715日之前报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邮箱fxkyzd@aliyun.com

(三)大赛复赛:

时间:2020720—25

邀请创业导师对入围复赛的项目开展创业训练营辅导,评审专家根据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等资料进行复审,选出20个优秀项目(创新6个,创业14个)晋级决赛。

(四)大赛决赛

时间:2020728

采用现场路演方式进行。现场路演评分的组织规则及评定标准将在大赛实施细则中明确。决赛创新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创业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市级大赛

时间:20208月中旬-9月上旬

推荐区级决赛中优秀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

 

大赛奖励与扶持

 

(一)扶持措施

    1、按照《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奉府规〔20193号)文件有关规定,获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前三等奖的创业团队,落地奉贤正常经营满12个月,给予最高4万元的落地补贴以及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启动金。创业组织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创业助力金。在市级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项,将按本区有关规定,由区按市级补贴标准1:1配套创业助力金。

    2、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可申请享受最高300万的创业贴息贷款和房租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以及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帮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优先入驻、免费的媒体宣传机会、优先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海纳百创创优项目展览展示等支持。

(二)优秀组织奖

    对为本次大赛提供大力支持的街镇、开发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院校、园区等授予优秀组织奖。

 

报名方式:

 

方式一: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方式二:电脑可登录网页进行报名:(http://www.hainabaichuang.com

 

           请注意报名截止时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