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赴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18 浏览次数: 845

20207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书记蒋如宏等一行考察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

蒋如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研究院虚拟实验中心建设立项背景、初步设想和建设进度,并表示此行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一是借鉴我校虚拟实验中心建设过程的经验和做法,二是进一步交流虚拟交互在教育教学、科研建设方面的应用和经验。

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章冬云介绍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的建设理念,未来课堂、大空间实训室、人机交互实验室、造梦空间、创意室及智慧教室六大功能区与人才培养的结合情况,及我校VR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课程建设使用现状。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一行参观体验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各功能区,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VR虚拟仿真技术在促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应用,加速科研前沿成果向教学转化、促进一流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图:工程创新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