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普洛药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0 浏览次数: 281

  2020年8月5日工程创新学院在工训一馆迎来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普洛药业集团公司 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技术高级培训班”的企业学员们。该活动由电气学院牵头,工程创新学院协助在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进行为期16天的企业技术人员实训。培训采用分组授课,内容包括“过程控制工程设计”和“过程控制系统设计实践”两个模块。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西门子(中国)公司共建而成,中心拥有工业过程控制设备模拟仿真功能,是国家级赛事——“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培训基地,不仅每年承担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上海分区赛,且迄今已有三届全国总决赛在此举办。浙江横店集团普罗药业有限公司是药业行业领军企业,拥有七家原料药生产厂商和颇具优势的化学合成和生物发酵技术。此次培训由电气学院徐兵书记负责,工创学院西门子中心实验员积极协助培训设计及实践环节的指导工作,培训期间共接待了来自普洛药业的30位技术人员。

  在“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融合发展理念下,普罗药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利用双方各自的技术与科研优势,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致力企业行业人才培养,适应知识经济社会环境,引领企业行业科技创新。培训充分利用学院西门子中心工业过程设备模拟仿真系统,实现与真实设备相同的控制系统设计与程序调试,针对危险、高成本环境下的过程控制工程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高效的实践手段,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形成企业、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合力,深化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以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图片素材由电气学院协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