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所高校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22

2020年9月25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迎来了一批来自天津的客人——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涂俊、天津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于健、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济军、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英,一行四校主要参观学习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的建设经验,受到了我校工程创新学院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将虚拟交互技术更好地应用于高校科研实验、教学项目等进行了交流。

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详细介绍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功能特色和教学使用等基本情况。她提到,中心是服务于全校的开放共享平台,建设课程覆盖全校所有学院,中心搭载的开发引擎可兼容全校所有专业的建模软件,依托云平台和智慧班牌,实现无授课时面向学生的预约开放;同时,章冬云重点介绍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应用于科研项目及教学实践的情况,分析了VR虚拟仿真技术用于解决诸如实验实训过程中“高风险高成本高时耗”的问题上的实际效果。双方就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科研及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