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外两所高校到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288

2020年10月15日,河北大学、江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到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就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交流。

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介绍了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要点以及在教学领域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举措。章冬云提到,信息技术发展十分迅速,高校在这方面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在育人过程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以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将虚拟交互技术应用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除了开放性强、软硬件兼容性好、可操作性强的平台之外,师资力量是关键。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六大模块覆盖人才培养全生态链,不仅包括第一课堂的理论课程、实验、实训内容,还包括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学科竞赛、考证等第二课堂,并可用于师资交流培训。实验室运行管理方面,我们正在制定面对全校师生的网上预约平台,希望最大程度开放利用;在课程及师资方面,我校教务处、人事处等多部门紧密联动,目前已经紧锣密鼓地出台并正在落实一系列VR课程项目申报、VR示范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多项举措。

河北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并详细体验了人机交互体验式蛙泳课程、虚拟博物馆、发动机拆装等多个课程项目。

/图:工程创新学院 张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