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曼恒“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开展首期“VR开发工程师”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204

  2020年10月24日,学校首期VR开发工程师”教师培训班在上应大-曼恒“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开班,来自计算机、机械、城建等九个学院20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近20名学生旁听。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内容包括IdeaVR创世引擎架构、VR场景搭建、引擎教学考练、引擎交互编辑等,为上应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VR信息化技术、充分利用学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资源,应用于课程建设、创新创业、科研转化等工作,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

虚拟现实产业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将撬动上万亿元的新兴市场,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我国迈入全球技术领先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当前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培育期向快速发展期迈进,在国家工业信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内已经具备比较完善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虚拟现实技术在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的发展和应用已经取得极大的进展,在实际应用中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2020年2月首批4所高校获批虚拟现实本科专业,但师资、教材及课程等资源缺乏。

  我校积极落实推动国家发展战略,建设“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开展工信部“VR开发工程师师资培训将VR技术有机融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服务于应用创新型人才培,为目前全国范围虚拟现实专业师资、教材、课程缺乏提供了解决方案。此次“双师型”虚拟现实开发工程师师资培训由工程创新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工程创新学院 张敏慧 /图:高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