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程创新学院新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创新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468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工程创新学院新生导师聘任仪式在我校奉贤校区行政楼117室举行,由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杜永、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颖、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晶晶、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博,宗剑等来自8大学院的24名新生导师及工程创新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柯勤飞校长为2020级新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勉励各位新生导师在今后的几年中做新生专业上的领路人,带领新生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学有所成。

  

柯勤飞校长以工程创新学院2020级新生特聘导师的身份上了题为《激发内生动力 提升拥抱未来的能力》的创新第一课。 柯校长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对在座新生详细解读了卓越人才九大核心能力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努力发展九大核心能力的要求。第一是主动学习与欣赏的能力;第二是自主学习能力;第三创新精神与审辨式思维能力;第四是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第五是交流沟通能力;第六是团队合作能力;第七是具有国际视野;第八是具有信息素养;第九是应用技术能力与职业素养。柯勤飞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领悟九大核心能力,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发展自己,明德、明学、明事,厚德精技、砥砺知行,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应用创新卓越人才。

  

  

与会新生导师、各学院出席领导同新生一起认真聆听了创新第一课。此次新生导师聘任仪式的举行,是为了充分落实“价值引领、知识传送、能力培养”理念,结合应用技术学科的特点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充分整合和利用学校各卓越专业所属学院的优秀导师资源,调动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努力培养“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卓越创新”应用型人才。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张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