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491

2021年3月19日,工程创新学院在工程训练一馆407室举办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会。会议由国家高级创业指导教师主讲,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曹开田与会指导,各学院分管领导、教学院长、指导教师和大创联络人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从参赛规模、流程安排、政策解读等方面介绍了过去6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2020年第六届大赛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总结;分享了往年获得金奖的参赛项目和成功的创业案例。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2021年第七届大赛进行了科学的趋势预测。另外,讲解了大赛的比赛流程与基本规则,介绍了高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各个赛道,并从构建原则、团队核心、组建程序等方面阐述了如何组建优秀的创业项目团队,从市场容量、技术壁垒、运营成果等方面对项目梳理提升提出建议。

本次培训作为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培训之一,从“指导教师”培养入手,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升级优化。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吁创业。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在学校和教务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地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任务,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