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652

20214月24日,我校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于第六学科楼二楼会议厅正式开营,五十余个经推荐的重点项目团队参训。本次训练营由教务处、工程创新学院、学生处(部)、团委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各项目组进行赛前项目梳理。

上午的课程由胧爱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庭赫老师主讲。他围绕“创业灵感的来源及商业机会的识别和评价”、“创业团队的组建”两个主题,从自身创业经历入手,帮助项目组了解创业全流程,并与各自项目进行比较,找到市场需求的痛点和创业突破口。张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项目进行分析、定位和评价,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下午的课程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导师张燕主讲,主要聚焦在“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ppt的制作及路演”。张老师以“案例+知识点”的形式介绍了完整商业计划书所要包含的基本要素及撰写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并现场答疑解惑,为项目组量身定制商业模式。张老师还对路演常见误区进行了梳理,结合赛事评分标准,指出加分项和减分项。

课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在创业过程中困扰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多位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项目组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指导。一周后参训项目组将进行残酷的路演淘汰赛,争夺参加市赛的资格。预祝他们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