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学院教职工赴三山会馆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44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励教职工更好的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5月28日下午,工程创新学院教职工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上海市红色旅游基地—三山会馆开展工会活动。

三山会馆是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唯一保存下来的遗址。在1926-1927年,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的胜利,使长期被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统治的上海重又回到了人民手中,起义的胜利,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军阀的反动统治,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谱写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工人运动史光辉的篇章。

通过此次工会活动,教职工们现场感受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新中国的历史场景,再一次受到深刻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