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训教工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课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133

   9月30日中午12:15分,在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2周年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工训党小组全体党员又一次的集中到一起,胸佩党徽,由党小组党员赵志繁主持,在悬挂庄严的党旗306会议室里,认真学习观看了微电影《红色气质》。  

   气质,是一个人身上特有的从内到外的人格魅力和道德修养。那么,对于“红色气质”这一新的概念,它又有怎样的与众不同且别具魅力呢?毋庸置疑,其独特之处就在于“红色”二字之上。用它来形容和诠释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和高贵品质,最是贴切、最恰如其分的。  

 微电影《红色气质》运用现代科技手法和独具匠心的构思设计,将李大钊、瞿秋白、赵一曼、杨靖宇、左权、彭雪枫、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的气质,展现得酣畅淋漓,散发出欲罢不能的“红色”魅力。他们从内到外都具有鲜明的“红色”特性:红色的信念、红色的理想、红色的内心、红色的旗帜……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红色气质”,让人热血沸腾,给人以力量。我们在座的每一名共产党人,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这部深邃、凝重、澎湃的微电影之后,除了震撼和感动之外,还应该深刻反省和认真反思,要从他们的“红色气质”中汲取红色力量。  

 要汲取信念的力量。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继承他们的红色基因,从他们身上汲取红色的营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执行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抵御各种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汲取奋斗的力量。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去干好本职工作,用锲而不舍的毅力去战胜各种困难和一切艰难险阻,用不胜不休的精神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争取取得新的更加骄人的业绩。

 总之,《红色气质》再现了红色历史、演绎了红色经典、诠释了红色精神,展示了中国气派。我们每一名中国人特别是共产党人,要从《红色气质》中汲取红色力量,不断朝着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目标而奋勇前进。


文/图:工训教工党小组 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