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训教工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课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421


10月20日中午12:15,工训党小组党员胸佩党徽,一起围坐在306室会议桌前,聆听由吴卫光老师领读的文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学习井冈山精神

  学习摘要: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就产生于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中,就是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伟大精神。

冈山精神的内涵:

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的理想,不渝的信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设。

在新时代成长条件下的我们,如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光芒呢!一、要坚定执着追理想。二、要实事求是闯新路。三、要艰苦奋斗攻难关。四、要依靠群众求胜利。

同时还要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统一起来,同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统一起来,不讲空话,实打实做。

我们之所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文/图:工程训练中心教工党小组 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