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做好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1135

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市教委研究决定,开展各学院2023年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承办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学科竞赛应面向上海高校在校大学生,覆盖面较广,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且已连续举办两届以上。

2.申报的学科竞赛目的、主题和内容应与大学生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紧密联系,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强化优秀竞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有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3.应设立稳定的组织机构(如组委会),制定科学的评审办法、规范的评审程序和合理的奖项设置,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承办学校应能提供较好的竞赛条件,有经费、场地和人员保障。应设立安全保障小组,确保学生参赛全程安全顺利。鼓励各学科竞赛建立数字化办赛平台,提升竞赛服务管理效率。

4.往年已列入市教委支持的竞赛或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优先考虑。

二、遴选办法

各学院应认真梳理现有各类竞赛,加强组织管理,客观评估竞赛的现状和价值,经遴选后向市教委申报。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竞赛进行审核,择优列入2023年市教委支持举办的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中。当年度一所高校原则上最多申报承办4项竞赛。

三、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2023年3月271230前将申报书(见附件1)和汇总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Word)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将纸质版递交给工训一馆302

联系人:高金刚;联系电话:60877284

邮箱:13917472513@163.com/或微信13917472513


   附件1.2023年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申报书.docx

 附件2.2023年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申报汇总表.docx


工程创新学院

2023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