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暨2022年度三创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30

6月14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暨2022年度三创表彰大会于图书馆B101报告厅顺利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工创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教务处副处长姜超、科研院副院长贾润萍、团委副书记周雄才出席参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副理事长殷辉、鹰创投资董事长、汉理资本合伙人钱晨、上合-上海创业港顾问杨青、上海市低碳科技与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张文慧、上海市就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付勃出席担任决赛评委。此外,还有学校历年合作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代表、来自各学院的三创工作主管院长、各学院联络员、2022年度先进个人以及本次校赛参赛人员等参会。



毛祥东副校长在现场发表讲话,对与会嘉宾与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互联网+”平台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强有力机会,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坚持创新创业,善用互联网新思维新工具进行创新探索,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校教务处副处长姜超致开幕辞。他对长久以来支持学校创新工作的各级领导、业界评委和企业、对各学院广大师生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参与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和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市、区级创新创业联动,培育与挖掘优质项目,提高创新创业“一校一品”特色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他针对本次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与部署。


优秀项目的产生,需要学生团队自身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专家导师的关怀和指导。为了进一步适应创新创业要求和学校教育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聘请殷辉、钱晨、杨青、张文慧、付勃5位优秀创业导师作为校指导站创新创业兼职导师,助力我校创新创业的发展。姜超副处长为代表们颁发聘书。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建设和资源共享,加强学校与实践基地交流合作,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和合作,助推校级创业人才建设和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为合作基地授牌。


紧随其后,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拉开帷幕,10组团队经过层层选拔与打磨进入决赛,为专家评委与在场嘉宾们展演了各类丰富的创新实践成果,专家评委在每队展演结束后进行了细致分析与精彩点评。


待各组路演结束工作人员进行公开统分阶段,本次大会第二阶段“2022年度三创表彰仪式”正式开始。

2022年度校级“互联网+”铜奖项目颁奖


2022年度校级“互联网+”银奖项目颁奖


2022年度校级“互联网+”金奖项目颁奖


2022年度“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2022年度优秀组织奖(理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接下来,校科研院副院长贾润萍向大家宣读学生排行榜竞赛国家级获奖名单、学生重量级赛事省部级获奖名单、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规模在不断成长壮大,为心怀创新创业理想的青年学子们打开梦想之窗。将敢闯会创的力量,传递到我们每一个青年心中!

经过细致严谨的统分,至此我校本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季军:《抗凝宝--一种新型降凝、抗氧化双功能柴油添加剂》、《“磷剂致远”-磷化试剂产业化,赋能核酸药物生产主引擎》、《水中精灵—基于生物协同作用的固碳减污引领者》;

(杨青、张文慧、付勃为季军团队颁奖)


亚军:《愿做你的眼-基于微电流式驱动电路的触感智能盲文阅读装置》、《轨道医生—列车底部机械结构损伤探测系统》;

(殷辉、钱晨为亚军团队颁奖)


冠军:《万象阁——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创新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毛祥东副校长为冠军团队颁奖)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暨2022年度三创表彰大会到此圆满落幕,让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文: 工程创新学院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