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91

1020日中午12:30,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工训一馆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会上党政领导带头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工创工训全体教师党员参加,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主持并主讲。

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分别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学院范围进行动员。章冬云提到,审核评估过程,学院不仅要肩负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关材料的梳理和准备,还要提供大量围绕工程实训相关的教学数据,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各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审核评估工作。王清成提到,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广大教师党员要统一思想,铆足干劲,扛好大旗,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王清成介绍了10171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合近期有关“一带一路”的新闻视频和纪录片,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一带一路”传达的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讲话提到,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球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坚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可阻挡,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愿望不可阻挡,只要我们坚守合作初心,牢记发展使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定能焕发出时代光彩,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会上,教师党员们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进行讨论。大家表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有利于教师党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有利于教师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做好三创教育、工程实训等各项工作,为审核评估等学校重要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 张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