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程创新学院按照国家教育部深化工程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参考国内外现代工程教育模式和课程教学要求,通过与专业学院共同研究并制订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培养学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层次应用技术人才。

    培养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优势,增强我国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以实施卓越计划试点专业为突破口,促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全面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构建具有“本科水平、技术特长”应用型人才特征的社会主义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体系,遵循“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形式多样”的原则。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配套支持政策,联合专业学院与企业提出行业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并试点实施卓越计划,及时推广卓越试点专业教学改革经验。充分考虑行业的多样性和对工程型人才需求的多样性,推进参与卓越计划的试点专业通过校企合作途径联合培养人才,采取多种方式培养现场工程师、设计开发工程师和研究型工程师等多种类型的工程师后备人才。